精华
UID
性别
保密

收藏爱好者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0-17 12:44:1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Introducing myself.  I don't know where to put this so I'll put it here as I am first and foremost a collector of puzzles.

I started playing with wire disentanglement puzzles when I was around 6 years old.  My grandfather would give them to me so I would leave him alone. Later, when I was around 13 or 14 years old, the rubik's cube came out.  Many of my friends got them from flea markets (not originals) and I had to have one.  My mom bought me a cube and when I solved it she would buy me another one.  My second puzzle from her was a Meffert's pyramid clone that was made in Taiwan and it broke on every turn.  There wa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screws.  Later I got my favorite puzzle, a tower of babylon.  I still have that one today. Sadly, my other two firsts were lost over the years.

I lived in Germany during the late 1980's-early 1990's and picked up a few toys there, but not nearly as many as I should have, and have spent years trying to find those I missed.

In 1994 I moved to Hong Kong, and became reinvolved with Twisty Puzzles.  At that time, there was no forum, just email and newsgroups.  In 1998 I was asked to teach a class on logical thinking and immediately thought of the rubik's cube.  I called my dad and had him send my old puzzles to me.

I started hunting around mom and  pop toy stores here in Hong Kong, traveling to older districts where I thought I would have more luck.  I found Meffert's in Aberdeen, and went over and bought all types of puzzles he had in stock.  Amazon was just coming online, and I was able to also order from Toys R us in the States.  I purchased many puzzles this way.  I started going to Shenzhen and doing the same thing.  I purchased many cubes there for my students and found many more to add to my collection.  If you just take the time to look, you will find many treasures in your backyard.

shortly thereafter, ebay came online, and I started getting all those puzzles I missed in the 1990's.  My little collection that took up one plastic box had grown to around 4 plastic boxes.  I got out of constant puzzle hunting for a few years while I finished a degree, and out of boredom one day back in 2006 went back to TP.com to see what was happening.  I've not left since.  

I was reacquainted with Uwe Meffert at Calvin's shop opening and since then a great friendship has grown.  I DON'T work for him.

I have attended the HKTGF every year that I have lived in HK, (around 16 now-and yes, I can use chopsticks) and met many company representatives, purchased many puzzles, have been given many.  I have "worked" the fair for both Mindstrat puzzzles, and Tangle toys.  So much fun doing this!

In 2008,Pantazis Houlis convinced me to make a webpage. For many years he and a few others in western countries knew of my puzzles, but not the extent of my collection.  Once I did this, I was later invited to join IPP, and began corresponding with other collectors around the world on a more regular basis.  

I have done a lot of research on Rubik's cube and other puzzles in the hopes of writing a book about them.  I'm in the process of it now, but it will take many years to finish.  There are so many puzzles out there that I have no information on, and the only way I will get it I am afraid is to find the puzzles.

I really have no idea how many puzzles I have in my collection.  I estimate it is around 20,000 but I can't be sure.  Not all my puzzles are twisty.  Some are burrs, some are wire, some are beads, some are 'games".  If I find it challenging, I will buy it.

Yes, I have many many copies of puzzles.  Yes, I have reported the copies to the designers.  No, I don't get paid for this.  

Custom puzzles, I have a few.  Maybe 50.? I only buy those that make me say WOW! If not, I leave them to someone else.  With the exception of SmaZ's puzzles, I love his work, I have asked him to make me designs that I saw others produce (with their permission) and have most of what he has made.  I think I am only missing 4 or 5 of his puzzles.  And those are on order.  Maybe in a few years I will get them.  But I can wait, the friendship is more valuable than the puzzles!

In 2010 I was made a moderator on TP.com.  I have been the 'mother' of the forum for many years, and have attempted to cool down arguments and have tried to stay unbiased.

I have done an exhibition in Macau, and have been working with the HK science museum to do an exhibition there.  When that will happen I don't know.  It is a lot of work, and I need to fit in research for that with work and studies.  

So who is Rox?  No one important, just a lover of puzzles who has WAY TOO MANY toys!

You can see some of them at www.roxannewong.net. But many are missing.  I haven't updated in months with all the other things I do.

I thank you for inviting me to join your forum.  If I have knowledge of something I will tell it, if not I stay quiet.  Yes, I know what Meffert's is producing next...NO, I do not say what it is.  Friendship is more valuable than a scoop on when the Gear cube is coming out! (Old news, but I had the first samples months before it was announced!)  

I hope this helps you to understand why I am here and why I post or not.

No, I can't read Chinese and yes I have to use the translator.  I can't speak Mandarin, but can speak very bad Cantonese, and understand a lot of that language.  But then, puzzles speak for themselves. No words are needed!

(sorry for the bad google translation-I hope the English will fill in the rest)

已有 3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证明题 + 10 Have fun in MF8!
─━K` + 5 Welcome to MF8!
宇枫 幽蓝 + 5 Welcome!

总评分: 经验 + 20   查看全部评分

积分
帖子
精华
UID
性别

两年元老

2#
发表于 2010-10-17 12:46:41 |只看该作者
好长啊...看晕了
死宅东方厨一只...

使用道具 举报

积分
帖子
精华
UID
性别
保密

收藏爱好者

3#
发表于 2010-10-17 12:47:58 |只看该作者
]介紹我自己。我不知道在哪裡可以把這個所以我把它放在這兒,因為我首先是一個收藏家的難題。我開始玩拼圖線退糾纏,當我6歲左右。我的祖父給我吧,所以我會離開他。後來,當我是大約 13或14歲,魔方就出來了。我的許多朋友們得到了他們從跳蚤市場(非原件),我得有一個。我媽媽給我買了一個立方體,當我解決了它,她會幫我買一個。我的第二個謎,從她的是一梅弗特的金字塔克隆,是在台灣,它打破了動不動。有什麼不對的螺絲。後來,我得到了我最喜歡的拼圖,一塔巴比倫。我還有機會,今天一天。可悲的是,我的其他兩個率先失去了多年。[我住在德國後期 1980's - 1990年代初期,拿起一些玩具在那裡,但並不像很多像我應該做到,並已花費數年時間試圖找到那些我錯過了。1994年,我移居香港,成為 reinvolved曲折與困惑。當時,沒有論壇,不僅僅是電子郵件和新聞組。 1998年,我被要求教課時在邏輯思維,並立即想到了魔方。我打電話給我爸,叫他送我的老難題給我。我開始打獵周圍夫妻店玩具店在香港,前往舊區,我以為我將有更多的運氣。我發現梅弗特在香港仔,去了,購買了全部類型的難題,他曾在股票。亞馬遜剛剛上線,我也為了能夠從玩具反斗城在美國。我購買了許多這樣的難題。我才開始到深圳,做同樣的事情。我購買了許多冰塊為我的學生有更多的發現添加到我的收藏。如果你只是花時間看,你會發現許多寶藏在你的後院。此後不久,易趣上線了,我開始讓所有的難題,我錯過了1990年的。我的小集合,拿起一個塑料盒已增長到約 4個塑料盒。我得到了不斷的拼圖狩獵了幾年,而我完成了學位,並指出無聊一天早在2006年回到TP.com看到發生了什麼事。因為我沒有離開。我重新認識和Uwe梅弗特在Calvin的店開業,此後一段偉大的友誼不斷壯大。我不為他工作。我每年都參加了HKTGF我一直住在香港,(約 16現在已經是的,我可以用筷子),並會見了許多公司的代表,購買了許多難題,已獲得許多。我有“工作”公平為 Mindstrat puzzzles,與糾纏玩具。這樣做這麼多的樂趣!2008年,Pantazis Houlis說服我做一個網頁。多年來,他和其他一些西方國家知道我的困惑,但不是我收藏的程度。有一次,我這樣做,我後來 IPP的邀請加入,並開始相應的與其他收藏家在世界各地更經常的基礎。我做了很多研究魔方拼圖等在希望寫一本關於他們。我在這個過程中它的現在,但它需要許多年才能完成。有這麼多的難題在那裡,我沒有資料,而只有這樣我能得到它,我怕是要找到拼圖。我真的不知道有多少難題,我在我的收藏。我估計是大約 20,000,但我不能肯定。不是所有的謎題是曲折的。有些是毛刺,有些是絲,有些是珠,有些是'遊戲。“如果我發現它充滿挑戰,我會買它。是的,我有很多很多份難題。是的,我已報告的副本給設計師。不,我沒有得到支付的。自定義的難題,我有幾個。也許 50。?我只買那些讓他們罵哇!如果沒有,我把它們送給別人。隨著例外SmaZ的難題,我愛他的工作,我曾問他為我做設計,我看到其他人產生(其權限),並且大部分是他作出。我想我唯一缺少的4或5的難題。而這些都是順序。也許幾年後我會得到他們。不過,我可以等待,更有價值的友誼比拼圖!2010年我被任命為主持人的TP.com。我一直在'母親'的論壇多年,並試圖冷靜下來的論點,並試圖保持不偏不倚。我做了一個展覽在澳門工作,並一直與香港科學館做一個展覽上,共有。何時會發生,我不知道。這是一個很大的工作,我需要適應,與研究工作和研究。那麼,誰是紅黴素?沒有一個重要的,只是一個情人的拼圖誰擁有太多的玩具!你可以看到一些他們在www.roxannewong.net。但是,許多人失踪。我有幾個月沒有更新與所有其他的事情我知道。我感謝你邀請我參加您的論壇。如果我有知識的東西,我會告訴你,如果不是我保持安靜。是的,我知道什麼梅弗特的是生產未來 ...不,我不說什麼了。友誼比一個更有價值的齒輪時,舀上立方體出來了! (舊的新聞,但我還是第一次樣本個月前就宣布!)我希望這有助於你理解我為什麼在這兒,為什麼我郵寄或沒有。不,我不能閱讀中文,是的,我用翻譯。我不會說普通話,但可以說很不好廣東話,並了解了很多該語言。不過,難題是不言而喻的。沒有任何語言都需要!(對不起,壞谷歌翻譯,我希望英國將填補其餘部分)

使用道具 举报

粉魔

刘师傅

积分
帖子
精华
UID

魔方改造大师 八年元老

4#
发表于 2010-10-17 12:56:28 |只看该作者
Nice to meet you !
Ayi's Toy 4x4x3

使用道具 举报

积分
帖子
精华
UID
性别

两年元老

5#
发表于 2010-10-17 13:01:40 |只看该作者
google .... too bad
死宅东方厨一只...

使用道具 举报

积分
帖子
精华
UID
性别
保密
6#
发表于 2010-10-17 13:01:45 |只看该作者
I just can't  understand it completely.
welcome to mf8
高三了!!!

使用道具 举报

积分
帖子
精华
UID
性别
居住地
潮州市

六年元老

7#
发表于 2010-10-17 13:06:04 |只看该作者
welcome !    nice to meet you .  
I always think that you are the famous master of cube in the world,
无忧,无愁,无念,无伤,无哀,无怨……         
    悠然处之

http://i.youku.com/rakacn

使用道具 举报

透魔

已退役

积分
帖子
精华
UID
性别
WCA ID
2010zeng03
兴趣爱好
其它

论坛建设奖 爱心大使 六年元老 十年元老

8#
发表于 2010-10-17 13:09:02 |只看该作者

有道+Efan翻译:

做一下自我介绍。我不知道把这文章放在哪里比较好所以我放在这个版块因为我是个puzzles的收藏家。(大概意思是:收藏家帖子放收藏版块比较合适的意思)

我开始玩拼图当我六岁的时候。我的祖父也给我,叫我能单独把他复原。后来,当我大约13 ~ 14岁,魔方出来了。我的许多朋友在跳蚤市场(不是正版的)买了,这时我想我也必须有一个。妈妈给我买了一个魔方,当我复原它时,她会给我买另一个。我第二个puzzle 也是我妈妈给我买的,那个是在台湾生产的Mefferts'金字塔魔方,有些面已经不能转了。螺丝钉有问题。后来我得到了我最喜欢的puzzle-巴比伦塔。一直保存到今天。可悲的是,我的其他两个在前些年丢了。

我80年代后期~~90年代初期住在德国期间,收集了一些玩具,但没有那么多,我应该已经花了数年的时间去找那些,但我错过了。

在1994年,我搬到香港,并成为reinvolved puzzles(这个我翻译不了。。。)。在那个时代,没有论坛,电子邮件和新闻组。在1998年,有人问我教一课上的逻辑思维和立即想到了魔方。我打电话给我爸爸,让他把他送给我的old puzzles给我。

我开始闲逛在流行玩具商店周围,在香港的地方旅行到旧区,我想有更多的运气。我发现 Meffert's in Aberdeen,并去买了所有类型的puzzle,亚马逊网站正在建设,而我也能够也从美国的玩具反斗城购买puzzles。我购买许多puzzle。我开始去深圳做同样的事情(买puzzle)。我给我的学生买了有许多粒,试图寻找更多的加入到我的收藏品。如果你花时间去看,你会发现许多财宝在你的后院(这句是谚语?)。

不久,易趣网上来,我开始得到所有我在90年代错过的这些puzzle。我收集了的数量从一个塑料盒子变成了大约4塑料盒。在获得学位的几年里,我寻得了很多的puzzle,出于厌倦的一天,我回到2006年回到TP.com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我从没离开。
     我在Calvin商店开业时认识了Uwe Meffert,自那时起了,一段伟大的友谊不断壮大。但我不是为了替他工作(我也不理解这句。。。囧)。

我在香港时每年都参加了HKTGF,,(around 16 now-and yes 是的,我可以用筷子),遇到了许多公司的代表,购买许多puzzle,得到了许多。我有了“工作”也得到了Mindstrat puzzzles和Tangle的玩具。这样做这么多有趣啊!【我也觉得。】

2008年,Pantazis Houlis说服我去做一个网页。多年来,他和其他几个人知道我在西方国家,但没有怀疑过我的收藏品。当我开始做(网页?)的时候,后来我被邀请加入,并开始与其他世界各地收藏家联系更紧密(?)。

我已经做了很多有关魔方和其他puzzle,我希望能写一本书。在这个过程中,但这要花许多年才能完成。那里有很多的我不了解的puzzles,而只有这样(写书?)我才得到我想要的puzzles。

我真的不知道我的收藏品里有多少puzzles。我估计是大约2万,但我不能肯定。并不是我所有的puzzles是Twisty的。有些burrs, 有些是wire, 有些是 beads, 也有些是 'games"的。如果我发现它很有挑战性,我会买下它。

是的,我有许多的puzzles。是的,我有设计图的副本。不,我不会用这个得到好处的。

我有一些定制的puzzles。也许是50个。我只买那些可以让我说WOW(惊讶的)!如果没有(WOW),我会把它们留给别人。SmaZ很困惑,(因为?)我爱他的工作,我问了他有关我的设计,我看见别人(经过他的许可)产生他的puzzles。我想我只错过了4或5个puzzles,包括一些定制的。也许再过几年,我将会得到它们。但是我可以等待,友谊是比puzzles更有价值!

我2010年在TP.com当主持人(?)。我已经在论坛当了很多年“母亲”了【或许是我们中文说的“论坛元老”?】,并且想冷静下来,并试图保持客观对待。

我在澳门做过一个展览,并一直在香港科学馆做展览。但我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事情。这是一个很大的工作,我需要适应研究那个工作和学习。

那么谁是Rox?这个不重要,只是一个非常喜爱puzzles玩具的的爱好者!

你可以在
www.roxannewong.net看到他们中的一些puzzles,但是许多错过了。我没有及时更新,因为前几个月我在忙别的事。

我非常感谢你们邀请我加入你们的论坛。如果有比较有时间的话,我会把收藏的方法告诉你们的【意译,看原文吧,怕误解了作者的意思=If I have knowledge of something I will tell it, if not I stay quiet.】。是的,我知道Meffert 生产下一个是……。不,我没有说它是什么。有的时候友谊比齿轮魔方是更具有价值的(旧新闻,但是我有第一批样品前几个月宣布的!)

我希望这些能帮助你理解,为什么我在这里写文章(post?)。

不,我看不懂中文,我不得不使用翻译。我不会讲汉语,但能说一口非常烂的广东话和理解部分的广东话。但后来,

puzzles speak for themselves

。不需要语言!

(对不起,谷歌的翻译不太好,希望大家能懂得是什么意思)。

===============
表示英语很烂的路过修改了一下翻译。很多特殊的校正翻译不出。

[ 本帖最后由 宇枫 幽蓝 于 2010-10-17 14:34 编辑 ]
【已从魔界退役!勿寻我!】

使用道具 举报

积分
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