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吧·中文魔方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魔方
查看: 4012432|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X-Cube新結構彈簧四階 [复制链接]

Rank: 2

积分
526
帖子
225
精华
3
UID
105837
性别
保密

魔方结构大师 六年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1-21 22:54:03 |显示全部楼层 |倒序浏览
第一次在魔方吧發帖,如有什麼冒犯敬請見諒

小的我是台灣的魔方玩家,19歲

從2007/4開始接觸魔方的

之前曾在台灣的相關論壇發過東賢四階改彈簧結構的帖

一直致力於魔方手感的研究

今年(2009/1)開始做彈簧四階的研究試著克服V-Cube 偶數階的中層定位問題

找遍了各式各樣的資料

只有看到定位針的方法是目前最有效的

但這方法會影響手感(過彎角),而且生產困難

於是我不停的研究每一顆市面上的4x4方塊的結構

每天努力的想,花了數個月的時間才終於設計出可以完全解決V結構中層的問題的新結構

這個新結構可以完全的定位中層,沒有任何中層會跑掉的機率而且再也不會有定位感了

整個轉起來就像奇數階方塊一樣的順暢

底下的圖中樣品塊體用的是V-Cube 結構

但我不希望侵犯專利所以我會再重新設計過塊體

而我設計的中層機構還沒有專利所以不方便放圖上來

但他的影片可以給大家看一下

希望我如果有一天真的出了這個方塊魔方吧的同胞們能夠給予支持

我只是一個大學生,研發這個真的真的很辛苦

上市以後也希望廠家大大們能手下留情,別複製啊~~拜託
                                                                                       xb27謹此






[ 本帖最后由 xb27 于 2009-11-21 22:56 编辑 ]

1827271148.jpg (27.85 KB, 下载次数: 388)

1827271148.jpg

1827271149.jpg (34.11 KB, 下载次数: 404)

1827271149.jpg

1827271150.jpg (22.19 KB, 下载次数: 409)

1827271150.jpg

1827271151.jpg (30.2 KB, 下载次数: 411)

1827271151.jpg

1827271152.jpg (42.58 KB, 下载次数: 391)

1827271152.jpg

已有 3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洗腦大師 + 10 早日量產,大力支持!!
CTS + 10 希望早日量產
cube_master + 10 全部零件3D打印,不错。

总评分: 经验 + 30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2

积分
526
帖子
225
精华
3
UID
105837
性别
保密

魔方结构大师 六年元老

2#
发表于 2009-11-21 22:58:44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的帖子

還在樣品測試中喔

希望出來以後大家會喜歡

這是3D樣品用的材料

出來以後一定不會砂砂的

[ 本帖最后由 xb27 于 2009-11-21 23:01 编辑 ]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积分
526
帖子
225
精华
3
UID
105837
性别
保密

魔方结构大师 六年元老

3#
发表于 2009-11-22 00:28:25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大烟头 于 2009-11-22 00:06 发表


说支持就行了,后面一句就不要说了,说了令人寒心。

----------------

支持台湾魔友的创新设计,希望你的设计能成功申请专利并开发量产,如大陆出现仿品,我会替你鄙视下该厂家的 。打印 ...


大煙頭我知道的,改造牛人,改造了幾百種方塊,同時還是大雁三階的發明人

感謝大煙頭大大這樣的支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积分
526
帖子
225
精华
3
UID
105837
性别
保密

魔方结构大师 六年元老

4#
发表于 2009-11-22 10:53:38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5# 的帖子

恩~之前知道聖手有要出四階

不知道他是用什麼方法定位中層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积分
526
帖子
225
精华
3
UID
105837
性别
保密

魔方结构大师 六年元老

5#
发表于 2009-11-22 17:34:39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zy3001 于 2009-11-22 17:29 发表
我已经重新做了一个圣手四阶改进版本的弹簧四阶了,到时好了,上个图片!----铝合金产品哦!哈哈。


加油喔~~聽說你們聖手有自己研發四階

期待你們的產品喔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积分
526
帖子
225
精华
3
UID
105837
性别
保密

魔方结构大师 六年元老

6#
发表于 2009-11-22 17:51:53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han9909 于 2009-11-22 17:35 发表
千萬要做好專利,特別中國的
免得中國那些大型的"良心"工廠又抄襲你的設計
特別剛出新容4的那個


可以提供中國專利相關的資訊嗎

因為我不熟悉專利

而且v-cubes好像也有中國專利

可是好像也沒什麼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积分
526
帖子
225
精华
3
UID
105837
性别
保密

魔方结构大师 六年元老

7#
发表于 2009-11-22 17:54:44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zy3001 于 2009-11-22 17:50 发表



我们圣手的设计和样板,已经第二次改进了,这次的改进,主要是改进一些顺滑问题和增加pop的的小问题!


我们圣手的四阶,和你的设计结构不一样的!


呵呵~~怎知道不一樣呢

我的又沒有貼上來

說不定剛好會一樣XD

不過我覺得不同人設計的要剛好一樣機率大概也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积分
526
帖子
225
精华
3
UID
105837
性别
保密

魔方结构大师 六年元老

8#
发表于 2009-11-22 19:06:16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zy3001 于 2009-11-22 18:09 发表



有专业代理的呀,这个比较方便,而且,容易申请下来!

你的这个,建议申请实用新型专利,比较容易!也合理!


喔~~因為我在台灣

所以可能還要請專利事務所的代理

我要再研究看看

話說我也沒什麼錢的    <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积分
526
帖子
225
精华
3
UID
105837
性别
保密

魔方结构大师 六年元老

9#
发表于 2009-11-23 01:05:21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tonylmd 于 2009-11-23 00:55 发表
19岁~赞!
想问的是 3D打印在台湾有比较普及吗?
其它的不多说 42L有道理…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裡跟內地哪裡比較普及也

因為我還沒有在內地的設計產業待過

不過內地的廠家好像很少聽說用3D打印研發的

話說我一個人真的很辛苦,很難混,我要再找出路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积分
526
帖子
225
精华
3
UID
105837
性别
保密

魔方结构大师 六年元老

10#
发表于 2009-11-23 22:12:23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K24 于 2009-11-23 21:57 发表
支持楼主的原创!!

3D打印啊!在国内一般叫做快速成型吧,
是在产品研发阶段用来制作成品模型的方法,
材料的成型一般是一层一层的堆积起来,就像打印一样。

学机械的朋友应该对这个会比较熟悉。


是啊~~我們也是叫快速成形

我以為是你們這叫3d打印呢

我是學機械的啊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Archiver|手机版|魔方吧·中文魔方俱乐部

GMT+8, 2026-6-25 00:35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回顶部